文峰区中小学入学、休学、复学和转学等事项流程及所需材料
来源:教育局 时间:2023-11-22


文峰区中小学生入学、休学、复学和转学等事

项流程及所需材料


一、 文峰区 义务教育 阶段学生 入学 、休学、复学和转学 流程 所需材料

义务教育 阶段学生 入学流程 所需材料

1.小学 学生 入学流程 所需材料

1) 招生年龄: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 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

2) 招生对象

具有 文峰 区户籍 及房产 的适龄儿童 家长持户口簿、 房产证或 购房 合同、契税票 到所属学校报名)

具有文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家长持户口簿到划分学校报名);

③务工 随迁子女( 家长持户口簿、居住证、 劳动用工备案手续或营业执照 到划分学校报名)

④符合安政〔2015〕22号文件和安政〔2016〕12号文件要求的购房者子女 家长持户口簿、 房产证或 购房 合同、契税票 等相关材料到学校报名)

2 . 小学学生 进城务工入学流程 所需材料

由其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持适龄儿童及其父母一方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现居住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父母一方在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劳动用工备案手续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等材料到学校报名。

3.小学学生延缓入学所需材料及办理流程

确因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不能当年度入学的,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时间内,向学校提交 文峰 区义务教育阶段延缓入学申请表》 父母 户口本和法定监护人身份证明 需延缓入学的儿童身体状况医学检查资料(病历、检查报告) 有关证明材料, 学校集中上报 区教育局 审核备案 经区教育局 批准方可延缓入学

4.初中学生入学流程及所需材料

①具有学区内市区小学学籍的毕业生由所在小学统一组织报名。

②不具有学区内市区小学学籍的毕业生,应对照当年招生文件明确的入学材料要求进行审核、报名和录取。

5.初中学生 进城务工入学流程 所需材料

不具有市区小学学籍的学区内随迁子女中的小学毕业生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生入学。

审验材料为:①《随迁子女小升初报名登记表》;②户口簿(学生与父母不在一个户口簿上的还应提供出生证明或其它能够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③父母务工一方在学区内的居住证;④父母务工一方在劳动保障部门办理的劳动用工备案手续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6.返市生学生入学流程及所需材料

①具有学区内户籍、不具有市区小学学籍的毕业生(即返市生)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

②学生报名时应填写学生的学籍号、毕业小学等基本信息,并提供户籍本、家庭自有房产证明等材料。

(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休学和复学流程及所需材料

1.小学学生休学流程及所需材料

①因病假办理休学手续,须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出示县级以上医院病历,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审核后报区教育局确认,准予休学。②因病休学所需材料:县级以上医院病历、治疗单据等;学校审核意见表。

2.小学学生复学及所需材料

学生休学期满后,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因病休学的应当提交县级以上医院认定治愈或认定可以正常学习的证明,学校审核并报区教育局确认后,即可复学。

3.初中学生休学流程及所需材料

①因病假办理休学手续,须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审核后报区教育局确认,准予休学。②因病休学所需材料主要有: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学校审核意见表等。

4.初中学生复学及所需材料

学生休学期满后,由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申请,因病休学的应当提交县级以上医院认定治愈或认定可以正常学习的证明,学校审核并报区教育局确认后,即可复学。

(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流程及所需材料

小学、初中学生转学及所需材料

义务教育阶段流程:① 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向学校提出转学申请; 家长提供符合转学政策相关证明材料(转学范围参考当年招生方案) 转入学校在学籍系统中核查学生信息并审核家长材料,无误后提交转入申请 报教育局备案; 区教育局核办;⑤转出学校核办。

咨询地点:文峰区教育局便民西大厅;

咨询电话:0372-5117260,0372-511728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    季: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    季: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文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籍证明、毕(结)业证书遗失办理 所需材料

学籍证明由学生所在学校出具

毕(结)业证书遗失办理流程: 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向 学校 提交补办 申请; 学校在学籍系统中核查学生信息并审核材料,无误后 报教育局; 区教育局核实补办。

咨询地点:文峰区教育局便民西大厅;

咨询电话:0372-5117260,0372-511728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    季:上午08:00-12:00 下午15:00-18:00;

冬    季:上午08:00-12:00 下午14:30-17:30。

文峰区辖区内的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属于安阳市教育局管理。


责任编辑:教育局
分享:

主办:文峰区人民政府

承办:文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安阳市文明大道中段 

邮编:455000 联系电话:0372-5100100

在线联络信箱:wf5100100@163.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22033号

网站标识码:4105020004

公安机关备案号:410502020001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