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7-27 06:10:01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21日下午,安阳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市民之家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参加了上线仪式。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及各县(市)区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上线仪式。
    去年6月,我市经过竞争性评审成为全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市。经过一年来的紧张工作,目前平台已建成,具备了上线条件。安阳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按照“一级开发、多级使用、融合互通”的原则,打通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数据信息,通过与公安、人社、卫健等部门建立数据交换接口进行信息采集,汇总全市老年人口基本数据信息、养老服务等相关信息,建立具有统计分析功能的养老基础信息数据库,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等养老方式纳入平台统一管理并对外提供服务,提供资讯推送、服务检索、服务预约、在线支付、养老地图等服务功能。
    安阳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开通标志着全市养老服务进入智能时代,政府、企业、社会联手,线上线下共同运作,将为全市100多万老年人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文峰区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