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街道多措并举提高春季防火“免疫力”
来源:银杏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7 17:14:27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大风天气增多,天干物燥,迎来火灾事故高发期。银杏街道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多举措预防和遏制辖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银杏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切实加强消防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各村、社区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银杏街道组织人员针对宾馆、饭店、教育辅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加大检查力度,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重点整治社区居民楼内外堆物堆料、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燃气安全隐患等问题,积极沟通、常态巡检,有效化解反复出现的顽固问题,确保治理效果不反弹。

  三是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通过“敲门入户”的方式,面对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宣教,为居民提供消防安全服务指导。

  下一步,银杏街道将紧密结合区域工作实际,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各项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银杏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