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颂大街街道办事处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警调合作破解征地补偿难题
来源:商颂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4-03-28 10:37:41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文峰区商颂大街街道办事处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三不五到我来管”工作法,坚持“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纠纷不上交”的摸排理念。今年以来,商颂办事处联合街道派出所创新矛盾排查调解机制,通过派出所及时移交警情、警调联合调解、一站式法律援助等方式,构建了群众支持、多方参与、联防联动的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体系。

  3月13日,商颂派出所向街道一站式矛调中心反映北小庄村民张大爷与村委会关于征地补偿的纠纷后,办事处专职矛调员庞春喜立即到村里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得知村委建设的党建游园项目所用土地上有张大爷栽种的6棵树木,村委会依规对树木进行了赔偿后,张大爷对赔偿金额不满并拿出了一份此地块上世纪50年代的土地所有权凭证,且多次阻拦项目施工,张大爷坚持认为此地块是其个人所有,要求提高赔偿金额,村委会认为此地块是集体所有,但又没有办法说服张大爷,不仅影响了项目施工,而且对村内干群关系和平安建设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商颂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