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五举措纵深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01 15:40:54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以来,文峰区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建设高水平政务公开平台为重点,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在优化政务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主要工作举措在以下五方面:

  一是高站位谋划推动工作。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有力促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是高质量统筹协调推进。以32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为引领,以政务运行全过程、政务服务全流程公开为目标,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实现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三是全方位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特别是要落实好《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文峰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的通知》,持续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四是严标准审核上网信息。各单位要形成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对上网稿件要反复审核、严格校验,严禁出现严重错别字和固有表述、时政热点词错误,确保我区政府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

  五是强化新媒体账号监督管理。要求新媒体账号开设单位严格落实账号开设前报备,开设后坚持高标准执行信息发布审核、维护更新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水平,推动政务新媒体与我区政府网站整体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