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26 15:40:02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23日,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顶山煤矿事故情况和南阳方城县火灾事故情况、领导批示精神及《安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汲取南阳“1·19”火灾事故教训 进一步加强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把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做深、做细,对寄宿制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等重点场所要着重加大检查力度。要全面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充分运用各种手段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形成警示效应,让检查治理切实落地见效。要深入持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宣传培训贯穿安全生产工作的始终,使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防灭火知识、自救逃生技能等“深入民心”,切实发挥宣传工作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7日市消安委第四季度联席暨“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教训,各镇(街道)、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对会上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两个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分析研判,加大对寄宿制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隐患和问题,充分运用查封、三停等手段,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同时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即将来临,在节日期间各部门要部署力量流动巡防、靠前看护,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提高宣传频次,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消防宣传“六个一”活动,以“五进”宣传为抓手,运用微信群、朋友圈和LED宣传栏等社会化手段和媒体平台转发、播放消防标语、公益广告、消防常识和提示信息,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