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02 15:54:21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2日,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对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批示指示,听取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汲取江苏南京“2·23”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杜绝类似事故在我区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压实地方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工作合力,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辖区所有住宅楼、商用建筑逐栋排查隐患,抓实抓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和保温层的排查。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户外大屏、社区广播等宣传资源,加大警示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

  会议听取了全区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各单位、部门要正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除患攻坚“六大行动”发力,大排查要全面覆盖,大整治要真见实效,大曝光要直击要害,大演练要实训实练,大约谈要形成震慑,大督导要直插现场,标本兼治解决突出风险问题。要责任链条再拧紧,对各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各镇(街道)及时组织召开“九小场所”业主会议,动员单位个体自查自改,形成工作闭环。要整治重点再聚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全覆盖排查,分级分类开展全覆盖排查,及时制定隐患、整改、责任“三个清单”,逐个核验整改成效,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目标化推进、清单化管理、任务化落实。要强化措施抓落实,牵头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及时统筹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配合单位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能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督查督办,要对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并定期通报。

  会议听取了当前信访形势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扛牢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为民情怀,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问题明,底数清,按照“三到位一处理”依法有序开展信访工作。要对群众诉求一件一件跟踪,直面问题不绕道、解决问题不拖延,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所急、所想、所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