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6 11:29:49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5日,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下发的河南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规定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睡不着觉”的危机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对重点领域进行再排查,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切实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实重点时段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压牢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相关规定要求,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区安委办关于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纺织服装企业排查整治等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协同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各部门应及时沟通相关工作情况,实现信息互通互享。要提高执法水平,加大执法力度,从严处罚,依法依规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形成示范效应、震慑效应。要分级分类管控,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要强化底线思维,层层细化责任,深入细致的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防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纺织服装企业排查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到宣传、排查、整改“三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政策进万企、助力‘开门红’”惠企政策宣讲活动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实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修订完善企业反映问题收集整理、交办落实、督办反馈等工作机制。要以“企业服务周”为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加强问题收集、提高解决质量,不断开创服务企业的新局面。要加强宣传推广,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合作,及时宣传活动内容和特色亮点,突出服务企业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报告制度》,听取了“五经普”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深刻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大意义,高标准完成普查任务。要聚焦普查工作重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分阶段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各阶段无缝衔接、高效推进。要加大培训力度,针对痛点难点,做好普查人员的培训工作。

  会议审议了《文峰区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原则通过《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做好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各镇(街道)要压紧压实责任,抓紧建设。要实现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做好行政诉讼案件的分析研判,用好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机制。

  会议听取了文峰区2022-2023上半年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到位,各牵头单位要深入研究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瞄准工作薄弱环节,明确任务,精准施策。要对标先进县区,提高工作水平,争取将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逐步转化为适合我区使用的工作新举措,推进各核心指标快速优化提升。要加强跟踪督促,建立全过程督查问责机制,强化督查问效,通过定期不定期督查、明察暗访、定期通报等多种形式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实行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奖惩机制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抓紧抓好。做好工作提前亮,先易后难,从长计议,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建立耕地保护责任到人、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