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2-21 14:43:31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2月20日,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排查逃生通道是否全天畅通及第二条逃生通道或预置措施是否可行。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一步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排查检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发动基层力量,充分利用小喇叭、社区居民微信群等有效载体,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激发全社会消防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省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新局面,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信心决心,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先立后破,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会议听取了政府分管领导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切实扛起安全责任。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科学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加强雨雪低温冰冻等天气实况监测分析预报,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重大活动人员聚集场所安全管理,同时要保障两条不同方向安全逃生通道的畅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做好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奖励工作,做到举报线索“应接尽接、应奖尽奖”,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急难愁盼”。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文峰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文峰区(高新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了2024年区重点民生实事。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确保报告更加精准、精炼、精简。

  会议听取了2023年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是建设法治型政府、廉洁型政府、服务型政府的有力推手,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全面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的质量和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把准工作定位,以高度的敏锐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工作。要健全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增强业务能力。要结合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聚焦时代特点,深挖行业特色,写出高质量的信息。

  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元宵节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扛牢责任,各部门、镇(街道)要深刻认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锲而不舍抓好我区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要加大宣传,形成氛围,通过悬挂禁放标语、张贴禁燃禁放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社区微信群、小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盯紧正月十五、十六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全员在岗,以地定人,严防死守,确保管控到位。要形成联防联动机制,相关责任部门要迅速行动,落实职责分工,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成立督察专班,直奔现场,直面问题,严格督导,对责任不实、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绝不手软。

  会议传达了省、市项目建设暨第一季度“开门红”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安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镇、街道汇报“五经普”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统筹安排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区统计局要求,认真开展数据采集和审核工作,要统筹任务分工、统筹质量把关,协调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对标先进,严格提升数据质量,对照全市平均值、我区平均值,对照先进镇(街道)的工作亮点和做法,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缩短差距。要齐心协力,共促普查登记工作开展,各行业部门要切实配合做好普查登记相关工作,配合统计局开展好普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