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13 19:36:34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月12日,文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紧密结合政府职能和工作实际,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纠治“四风”、严肃财经纪律、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完善防腐促廉各项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安委办和消安委办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岁末年初的阶段性特点,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思想,加大对重大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抓好招商和新申报项目入库工作。要强化目标意识,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加大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力度,建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机制,查找差距、取长补短。

  会议研究了2024年全区经济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上出实招、谋实效,努力以各项高质量的工作,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突出抓好谋项目、扩投资、促消费、抓招商、优环境等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