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文峰区契税补贴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财政局 时间:2023-09-15 09:24:08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一、起草背景

  2022年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管控工作决策部署,我区结合本市房地产市场实际,针对当前制约和影响我区房地产市场的突出问题,经过研究讨论,形成了促进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二、主要内容

  (一)适用范围

  1.申领对象:在文峰区辖区内购买商品房(含二手房)和非住宅商品房(如门面房、公寓、写字楼等),但尚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

  2.契税缴纳时间:2023年9月12日至2023年12月29日。

  (二)补贴标准

  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每套住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符合补贴范围并按时申报补贴的,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20%给予补贴,逾期缴纳不予办理(以完税凭证填发日期为准)。

  (三)契税补贴办理方式

  本次契税补贴采取线下申领方式,申请人缴纳契税后,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契税完税证明、房屋购买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住房所属办事处审核、登记,并提交复印件。契税补贴由镇、办集中发放。

  三、预期效果和产生的影响

  响应国家“服务于民、让利于民”号召,提高我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水平和健康发展水平。

  四、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文峰区财政局

  解读人:梁亮

  联系电话:0372—5100799

责任编辑:财政局

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