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文峰分局:“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进社区进企业
来源:生态环境文峰分局 时间:2026-06-22 09:12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6月17日是第十四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文峰分局组织开展了低碳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科普手册和定制环保购物袋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日常减碳小妙招,重点讲解家庭用电、用水、出行等方面的节能减排技巧,鼓励大家从“随手关灯”“减少一次性用品”等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在企业宣传环节,该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辖区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专项帮扶。结合当前碳足迹管理、清洁生产审核等新要求,现场解读《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及行业减排标准,并对企业关心的“绿色工厂”创建、节能技改路径等问题逐一解答,引导企业降低碳理念融入生产全过程,进一步挖掘减污降碳协同潜力。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环保手提袋20余个,现场解答群众和企业员工咨询10余人次。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不仅传递了低碳发展政策信息,也增强了公众对绿色转型的认同感和参与感。下一步,文峰分局将持续创新宣传载体,推动低碳宣传常态化,为加快建设美丽安阳凝聚更多社会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